2007年7月11日星期三

KONGSBERG JAZZFESTIVAL国际爵士音乐节(三)作曲家 Maja Ratkje

这次KONGSBERG JAZZFESTIVAL国际爵士音乐节最让我惊讶的要算Maja Ratkje了。对于她的了解,首先我们是朋友,然后是合作伙伴——即兴。但是对于她的管弦作曲我只是听说过,这次终于得见,不免大吃一惊!我是多么喜欢这样的曲子啊!
去年圣诞节前的一个派对上,Maja Ratkje高兴地告诉我她怀上了宝宝,朋友们都为她们夫妇祝贺。很快她就淡出舞台,安心养胎。后来又见了一次,她高兴地让我摸了摸她隆起的肚皮。未来的音乐宝宝啊!
这次KONGSBERG JAZZFESTIVAL国际爵士音乐节我是和Rolf Erik一起坐接乐队的大巴去的,车上都是古典乐手。
到了现场才知道,他们就是 OSLO SINFONIETTA专门演奏新古典的大乐队。这次主要是演奏Maja Ratkje的作品。
新做了妈妈的Maja Ratkje一身轻松,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并告诉我她的孩子也带来了,出生才只有7周,就来参加这么大的音乐节?
开场的是POING乐队演出,从没见他们演奏那么出色!看上去似乎在即兴,但又看着谱子。三人怪招频出:戏剧化、实验化、新古典、、、
然后是Maja Ratkje和大乐队登台。Maja Ratkje再一次展示了她诡异的嗓音,在管弦乐队奇特的伴奏下,更显斯堪的那维亚半岛的神秘!



第二天,在超市里我碰见朋友FRODE,也就是Maja Ratkje的丈夫。他赶紧跟我说:你现在赶快去外面的车里,可以见到我的小公主了,她正和Maja在一起。
我终于见到了可爱的小宝宝,她正哭呢!Maja把一只手指伸进她嘴里,便不哭了。她那么小,像一只熊猫宝宝!小手小脚不停地蠕动着。我伸手过去,她紧紧的拽着我的一只手指。只有7周大的宝宝,当然不知道在2007 KONGSBERG JAZZFESTIVAL国际爵士音乐节上,她曾经拽过一个叔叔的手指了;这位叔叔有着黄色皮肤的、来自遥远的东方国家;哦,对了,是音乐把他吸引到这儿的!

没有评论: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