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星期日

挪威的森林






许多人都会哼几句《挪威森林》,虽然大多数人不清楚歌词的意思,可那个旋律的确令人难以忘怀。
我偶尔也哼哼《挪威森林》,简单、优美。
可究竟什么是挪威的森林呢?
虽说我也去过奥斯陆周边的山上滑雪,采蘑菇;也见过郁郁葱葱的树林。可我老觉得那跟真正的森林还是有些不同,有什么不同呢?在挪威生活了将近两年的我,穿过西部小镇Dale后山的森林后,终于有些感悟。
当我爬上山顶眺望,挪威风光迷人,美景目不暇接。但凡有人家处,依山傍水。深山老林,古树参天。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那么渺小!
再想想人类历史,居然还有人想称霸世界,多么可笑啊!

没有评论: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