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哥德堡日记

7.30周一,天气晴朗,乘长途大巴从奥斯陆出发,4小时后到达哥德堡市。哥德堡车站人潮如涌。

女友高中老师的丈夫——霍空,是一位博学多才的学者,长相有点类似列宁,尤其是那一撮胡子。霍空先生是地道的哥德堡人,但长年生活在其他国家。91年至92年间生活在中国,曾经在中国画报工作过,跟中国许多老学者都很熟悉。甚至他还认识当时还年轻的崔健、刘元。

霍空的家在哥德堡的郊区的一个小山坳里的别墅区——一幢二层木房子。但是首先得经过一片移民区。因为师母外出度假,霍空先生基本不自己做饭(按他的话说他们相浴以沫几十年,他很不习惯没有老婆的日子。)我们在移民居住区买皮萨;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在外面转了一圈。小区环境幽雅,各种肤色、不同种族的人在饭后散布,小孩在嬉戏,姑娘们在发骚、、、满地烟蒂、口香糖胶、、、我正想回去拿相机拍照,一个移民“啪”地一口痰吐在花坛边,我一皱眉,赶紧回到皮萨屋。

不由得想起孙孟晋曾经跟我说的哥德堡印象。

他人的意见仅供参考,经霍空介绍,这里的某些移民仅仅是一个中转的地方。有的只是刚刚来到瑞典这样的文明国家,还是有些不习惯。不知道他们到了中国会不会习惯?☺

当我们进入霍空的小区以后,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曲径通幽,芬芳扑鼻而来!霍空先生知识渊博,家里除了书还是书;而且还特能侃,旁征博引,结束语都很犀利!

次日,如哥德堡市中心转悠,在一个广东人开的商场里买了一瓶“老干妈”。服装店到处都在打折,我将要去“商人之港”——哥本哈根,强忍住了购物的欲望——还是瞥了几眼。
阳光明媚,难得舒服!在一个公园的草地里伴随三点式瑞典姑娘躺下来,慢慢享受吧!感觉市区公园不如奥斯陆的公园那么安静?噪音灌耳,不能入眠。

6点半去云南朋友曾小刚家吃云南家常菜。小刚是民谣歌手,来自昆明;昆明生活跟成都部分类似,小刚做得一手好菜。他跟欢庆、山人乐队很熟悉,跟Poing乐队也是好朋友,这样,大家都是朋友了。

在国外,我们常感叹:世界也不是很大!在瑞典的哥德堡,我吃上了正宗的云南家常菜。

感谢霍空先生、小刚、还有玛利亚!











2 条评论:

匿名 说...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If you speak English can see the version in English of the Camiseta Personalizada. Thanks for the attention, bye). Até mais.

Xiaogang 说...

不用客气!下次还来噶!我们好好的去钓上几杆!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