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星期一

土鳖王——朔

最近一上网,发现到处是谈论王朔复出的消息,他不过是一北京土鳖,复出怎么了?还能把海浪掀起来吗?不就是把北京土话码成文字,值得全国上下这么大惊小怪吗?在那个土鳖横行的日子里,他冒出个小龟头,嘟哝了几句实话,看把全国人民惊诧的一愣一愣的!后来缩回去十几年,相安无事。现在一旦复出,号称精英的三联还来个解读,故意卖弄,读个JB!三联人的智商,也就三三得九,别出来现眼了!
其实,王朔复出关我鸟事?只是那些2B媒体和没有主见的人让我很不爽,中国人口十几亿,还能有点自己的观点吗?还有些原创力吗?
大约97年,有朋友劝我看看王朔的书;有什么可看的?我去北京可不是为了北京人而去的,更不是为了学北京土话而去的,我有自己的人生观,自己去感受生活,不需要他人的指手划脚;现在我也没沦为弱智。自在的人生,自得其乐。
王朔也就听听王菲的歌,他听刘索拉?刘索拉自己都还没弄明白自己的音乐!
即使没有博客,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话语权。
光说他人多没意思,还是说说自己的即兴合作吧!
今天是周一,有个JAZZ俱乐部开始做一个即兴演出的活动。朋友们纷纷出动,我也像在北京一样扛着乐器去了。今天的鼓手是Thomas Strønen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鼓手,甚至我认为他比Paal Nilssen-love更牛比。他的每一下敲击都在音乐之内,看他的即兴真是一种享受。如果他能够忘记一些来自学院的技术会更好!
能和他一起即兴更是让我高兴的事,这种交流机会真是很难得,我及时得把握了,自我感觉不错!那就这样!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挺过瘾

Xiaogang 说...

你在挪威乐子多呢嘛,呵呵!好呢!

李铁桥 说...

小刚,你在瑞典也不错啊,多做录音,有一天用得着的。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