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

“今天好天气”迎来“奥斯陆新音乐节”





春暖花开,艳阳高照,挪威的好天气终于到来。挪威人民击掌相庆,见到陌生人,我的脸上也是洋溢着春风。但是,我还不至于像挪威人一样,没完没了地讨论天气:今天的天气真好啊!
我搭讪:是啊,真不错!
挪威人又说:我爱死这天气了!
我说:那好啊!
挪威人又说:我们去外面享受这美好的阳光吧!
于是我们在外面找一个地方坐着,享受美好的阳光,来一杯冰冷的啤酒。但是,气温还不是很高,一阵春风来,吹得罗裙开,挪威人不由得打了一个冷战。
“啊,还真有些冷啊!”
呵呵,现在的挪威人就是这样,基本上我可以用挪威跟他们讨论天气了,因为总是那几句。
关于挪威的天气情况,年复一年总是这样:冷、比较冷,非常冷。
像现在的好天气,人民就不会放过赞美的机会了。
于是,“HAPPY DAYS SOUND FESTIVAL 2007” 新音乐节开始了。主办人是一个年轻的先锋作曲家,地点就是在奥斯陆最大的商场:Oslo City. 真是好地方,美女如云,宾客盈门!
音乐节主题是新音乐,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接受新音乐,于是选择在最热闹的商场。有后现代古典铜管乐队,噪音电子乐,先锋古典演奏小组、、、为期三天,非常热闹!
演出的都是著名的艺术家,他们把音量控制地很到位,音乐虽然奇怪,但也不吵,市民都很惊讶!
Maja怀孕了,也挺一个大肚子来演出,还是噪音电子,她行动不便,于是来了一段噪音后,又演奏了一首噪音儿歌,控制力出奇地好,鼓掌!
最热闹的演出要数POING乐队,都是老朋友了,我也去捧场,还给送去了我的礼帽,Rolf Erik 说是要作为演出道具用。
POING的演出就在商场大门口的橱窗里,我一看,乐了,原来他们都脱光了,还有一个作曲家在胡乱指挥着,哈哈哈!观众一阵骚动。门口的音箱如实地送出了他们的音乐:先锋、实验、后古典。
人越来越多,都兴高采烈!在观众中我又遇到几个朋友,问候语又是:今天天气真好啊!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竟然錯過了,真羞愧哇!!我要好好反省一下,人在奧斯陸卻不斷忽略自己所在的城。

Xiaogang 说...

哈哈!看到他们的裸体了!猛呢!

匿名 说...

不错的天气,北京最近天天都好天气,也很难得,迷笛又要开始了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