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

来一份西红柿番茄汤--生命之饼乐队挪威行

早在两个月之前,张晓舟就发E-mail说生命之饼乐队要来挪威巡演。但具体什么时间,我还是不知道。
那天在街上遇到一个“岛之风”的朋友,他跟我说起生命之饼乐队两天后要在哈斯玛尼亚演出,是“岛之风”主办的。
后来在和布格即兴的那天晚上,“岛之风”长须长辫,晃晃悠悠又见面了。有的人不管是在那里,你总是能见到他,“岛之风”就是这样的人。一口汉语,在中国生活了很多年。在北京的音乐会上我也老是能见到他。后来我们还一起玩起来即兴,他即兴说起了鸟语,布格也很高兴,尽欢!
我去看生命之饼乐队演出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乐队还没有调音,我看见几个中国面孔在吃面。无疑这就是生命之饼乐队成员了,之前我们也没有见过面,打过招呼后,大家就认识了。
见到老乡都很亲切,生命之饼乐队来自湖北武汉,跟我也算半个老乡,更令我惊讶的是他们当中有一个长笛手来自株洲,更靠近了。
之后便是聊起他们巡演的见闻了,出来一个多月,对中国的食物最相思,这是共同的语言啊,说起来口水都要流出来了。鼓手胡娟娇小可爱,她说有一次去中国餐厅吃饭,她对老板说“来一份西红柿番茄汤”,结果老板端来的是番茄酱鸡蛋汤。而吴唯却表示了疑问:什么是西红柿番茄汤?这时胡娟才意识到失语了,众人哈哈大笑,太可爱了!
很多时候我们滔滔不绝地说话时都会失语,于是许多人选择了吞吞吐吐。而胡娟的敲鼓让我惊讶,一个娇小女孩,PUNK鼓点急而猛,她却是从容自然。另外一个挪威暖场的乐队鼓手之后钦佩地说,你敲得真好!
生命之饼乐队成员都很谦和,很容易让人接近,没有北京PUNK乐队那种公子哥、太妹范儿。以至于后来赶到的Rolf Erik和他的朋友都说:They are so nice!
是的,中国的摇滚乐,Punk乐队已经先行一步,他们自己解决费用,借助热爱音乐的国际相关人士的关照,在欧洲以及美国开始巡演。其中,他们承担了音乐责任,了解了外面精彩的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了中国。
回头想来,还有许多国内的乐队,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充明星,异想天开,白日做梦,整日不思进取,抱怨制度,忌恨他人。
咦,我怎么脸红了?

1 条评论:

希望 阳光 幸福 说...

你好

为什么不加Google 提供的广告呢

加好后 通知我 每天帮你点击

欢迎互访 互相帮助 谢谢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