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

说说SELMER SAXOPHONE

我的SELMER 80III
梦想一 黑SELMER
梦想二 SELMER MARK 5
有一次,颜峻跟我说,国际上的自由乐手都比较穷,比如John Zorn,他的SAX破的很,上面还绑着皮筋呢?
我呵呵笑了,是啊,拥有一把那样的破SAX是现在的SAX手的一个梦想啊!
我说的是SELMER MARK5 MARK6,那是SAX家族中的珍品。MARK7也不错。比现在的新SELMER SAX贵得太多了。据说是当时的铜很好,对音色的影响很大。现在已经生产不了那么好的SAX了。许多著名的SAX手都有一把SELMER MARK. 当然,现在更多的SELMER MARK落在收藏家手里。无疑,John Zorn用的SAX就是SELMER MARK。
关于SELMER SAX有很多故事。大部分SAX手都认为SELMER是最好的。我认识的SAX手几乎使用的都是SELMER。乐器也是需要对比才能分辨优劣。
现在我有两支SAX,一支ALTO SAX B&S(德国产),一支SELMER 80III(法国产)
其实我喜欢SELMER MARK或是新的SELMER 80III(黑色),COLL极了!
当然,自由乐手都不富裕,我也不例外,保留一些梦想也是好事!欲望不需要太多,单纯就好!

1 条评论:

Miss Da 说...

很nice的sax。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