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星期日

我只需要一个有阳光的地方--挪威人的夏日假期






每个在挪威工作的公民每年都有5周的法定假日。当然是带薪休假,这5周假期的薪水是上一年收入的10%~15%。这么好的事情,挪威人当然没有理由错过!于是,夏天的挪威人纷纷丢下手中的工作,带着老婆、孩子去度假。
而今年天公不作美,老下雨。挪威那么多森林,当然需要雨水的浇灌。
于是,挪威为了享受阳光的直射,纷纷把行程瞄准其他国家。前段时间,新闻报道去往西班牙、葡萄牙的度假胜地都已经爆满,有一个女人在打给旅行社的电话里带着哭腔说:我只需要一个有阳光的地方、、、
我听完这个消息一阵狂笑:哈哈、、、到中国去吧,挪威姑娘,中国男人将给你一片热情的沙漠另加一座火焰山!
据说现在许多著名的度假胜地都已经排到了秋季。估计现在预订也只能有冬季的档期了。
挪威人如此热爱夏天假期,是因为挪威的冬天实在难熬。长达5个月的黑暗难免让人留下心灵创伤,而夏天的阳光正是医治良方!
现在的挪威,通常人们下午4点就下班,而太阳在晚上11点还在天空挂着,实际上人们有很多休息时间。如果没有艺术,挪威人如何打发他们的时间呢?
一般挪威人在海边都有一套度假小屋,有私家船;夏天家人聚在一起,在海上游玩,或者将船行驶到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上玩着亚当与夏娃的游戏、、、

1 条评论:

Xiaogang 说...

瑞典今年的夏天也是下雨太多,郁闷!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