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KONGSBERG JAZZFESTIVAL国际爵士音乐节(五) 彩云伴我归,明年我再来

当挪威暴雨来临,我并不惶恐,因为我知道你的秘密;那不是关于爱,只是颜色的细微之处。我十分安详,看空中的海鸟飞来飞去。

今天是家庭野餐时间,Alex 携带他的女友以及他们三岁可爱的女儿。我们去奥斯陆海湾的小岛上烧烤。

海水清澈,小岛宁静,只有小朋友光着屁股嬉戏。

Alex是德国人,当然他们一家都是德国人。德国人是严谨的,Alex建议约几个朋友每周会见一次,畅谈音乐或计划演出项目。

Alex的女友在挪威的著名唱片公司 Rune Grammofon 工作,其中著名的艺人便是一个叫Susanna & the Magical Orchestra 组合。Susanna美丽动人,双腿修长,嗓音更是迷人;在KONGSBERG JAZZFESTIVAL国际爵士音乐节上她的演出在一个电影院内,座无虚席。



Susanna 是挪威著名先锋乐队Supersilent电子乐手Helge Sten的现任女友。喜欢Supersilent乐队的男人应该喜欢他们的女友,她们都很高大、漂亮,性感!
Susanna & the Magical Orchestra将在今年十月参加在中国的北欧音乐节。中国的乐迷届时可以感受冰冷的北欧女声侵入灵魂的震动。我们都是幸福的!



Dee Dee Bridgewater 已经发福了,但是喜欢她的人还是很多,她的jazz音乐更流行了。她带来的非裔乐手都很出色,不同的打击乐,欢乐无边。 Dee Dee Bridgewater 穿一身绿袍,一直在台上舞蹈,我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开了。原来我并不喜欢中年熟女的卖弄,虽然那是她的权利!





再次让我兴奋的演出是“Tim Berne & Tom Raney / Big Satan”组合,当然是自由爵士!甚至过去我都没有听过 Tim Berne的唱片。他的Alto Sax音色正是我喜欢的又硬又实在。声声吹在我心坎里。在这个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大师呢?恐怕没有人知道。
鼓手 Tom Raney长相奇特,敲鼓更是奇特,毫无规矩的胡敲却跟旋律配合地那么恰当!
吉他手是来自法国的 Marc Ducre. 曾经在奥斯陆看过他的演出,是个狠角色,free jazz、噪音。
基于对他们的喜爱,当场买了一套双张的CD。回家再琢磨,细听!



KONGSBERG JAZZFESTIVAL虽然是国际爵士音乐节,却不排斥摇滚乐。这次主办方请来如日中天的美国实验摇滚乐队“Wilco”,事实证明是明智的:现场人山人海!让喜欢JAZZ的人也喜欢摇滚,喜欢摇滚的人也喜欢JAZZ!



当我在车站等大巴的时候,抬头看了看天空:彩云伴我归,明年我再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照片是用的哪个图片网?国内的图片网速度太慢了!
haiyan

李铁桥 说...

我用的是google上的相册,很好用。你试试http://picasaweb.google.com/home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