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结婚,离婚


若干年前的女友来信说她想离婚,咨询我的意见。我的答复很虔诚,如下:


你的情况比较特殊,你知道我是没有这方面的经验的。我还没有结婚嘛!

既然你问了我,而且还等我答案,那我就说几句。

自古以来,没有劝离婚的,只有劝和好的。你们才结婚不到一年,就闹离婚,是不是有些草率? 许多人匆匆忙忙结婚,又匆匆忙忙离婚,然后慢慢不停地找异性,一直到中年也没有合适的对象。最后又匆匆忙忙再婚,虽然过得不好,年纪大了不想离婚了,凑合着过一辈子,多冤啊!这是什么行为?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你不能走这条路。

实际上,你的性格决定了你的命运。当初那么好的男人,比如我,和你在一起,你不珍惜;那是你没有看到自己的未来!当然,我也没有怪罪于你的意思,我们性格不同,不可能成为夫妻,最多也是多相处一段时间。

因为我不了解你们现在的情况,更不了解你丈夫的为人,所以我也不能下结论,更不能劝你们离婚。你要是想离婚,最好先找到一个合适的男人,然后再离婚。当然这是有风险的,你要考虑清楚! 婚姻不是儿戏,对于家庭,夫妻双方都是有责任的。

冤家宜解不宜解,夫妻之间更应该相互体谅。也许,你对他好一些,他也会对你好一些。奉劝你再观察,多奉献,三思而后行!不要成为“结婚狂”。

当然,现在是新时代,和谐社会!结婚自由,离婚也是自由的,最后作决定的还是你自己。

没有评论: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