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回波恩

随着演出结束,颜峻等人在收拾行李,今天回国。
而我将从科隆回到波恩,明天将在波恩度过我的生日。
“波恩(Bonn)是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南部莱茵河畔的一个城市,位于科隆以南约30公里,科布伦茨以北约60公里。 是人口超过30万的德国大型城市,为北威州十大城市之一也是一个重要的政治中心。
拥有2000年历史的波恩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曾是科隆公国的首都,直至18世纪末。1770年12月16日作曲家贝多芬出生在这座城市。”
对于一个乐手来说,贝多芬的故居意味着什么呢?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德语:Ludwig van Beethoven,1770年12月17日受洗于德国波恩,1827年3月2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去世),是一位集古典主义大成,开浪漫主义先河的欧洲古典音乐作曲家,也是一位演奏家和指挥家。他一共创作了9首编号交响曲、35首钢琴奏鸣曲(其中后32首带有编号)、10部小提琴奏鸣曲、16首弦乐四重奏、1部歌剧、2部弥撒、1部清唱剧与3部康塔塔,另外还有大量室内乐、歌曲与舞曲。这些作品对音乐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在中国,贝多芬被尊称为乐圣。”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铁桥, 终于见到过于你在北京的故事了。
我的新博客,没事来看看巴。
http://wenzhushangying.com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