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点画即兴演出纪录




一般说来,有准备的演出都不会太差,除非那些天生对音乐弱智的“奇才”。
昨天奥斯陆开始真正地降温,零下十几度。呵呵,我这南方小身子骨啊,虽然衣服穿了不少,走在大街上还是哆嗦。
演出还是有人捧场的,毕竟这样的机会也不多。
看着这些挪威人,那么冷的天,大口喝啤酒,什么样的人才是北方人啊?
第一次玩这样的即兴,我真的是很兴奋,不停地告诫自己:控制音量,注意音色。果然,整场演出我第一次没有出汗。
认真看谱,注意聆听他人,脑子反应需要绝对敏捷。
开始朗诵,我用了延时效果,我经常用嘛,这次倒有深意。当我朗诵《论语》的时候,感觉孔子阴魂不散,回音不断;读《毛录》也是如此,还余音绕梁,挪威这么冷,他们不会那么剽悍地也颠叭过来了吧?
观众中除我女友能听懂汉语之外,别人都很奇怪,他们大概能听懂毛泽东,毛主席在世界上还是有不少粉丝的,不过他们都称之为毛;当他们看到我穿的列宁同志竖起中指的T恤,大概也明白了一些,来呀,掌声!
应该说,这样的演出是很有意思的,你得全方位来控制即兴,适合不熟悉的乐手之间的交流,对于练习即兴的最佳方式。演出结束后,我们余兴未尽,相约再一起来个点画即兴录音。

5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来最近很不错啊 加油

匿名 说...

还有试听的声太小了啊 --OUTLAW

Xiaogang 说...

恭喜!恭喜!姿势还是雄呢嘛!

李铁桥 说...

试听音量是很小,是录音技术的问题,很快我就要换新的录音,到时候会好得多的多!哈。
小刚,我们都要雄起来嘛!

Xiaogang 说...

是呢!是呢!重新录音后给我听哈!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