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星期日

点画即兴录音

ALEX
BASS手Anders Tveit
在挪威奥斯陆,自由乐手云集,要想得到一个好的演出机会并不容易,最好有演出成员精彩的录音作品,当然也不是绝对的。其实,中国现在的演出机会比国外要多,原因很简单,国外乐手、乐队多,光是音乐学院出来的专业乐手就满员了,还有那么多电脑工程师出身的音乐狂热份子。中国好在众多音乐学院毕业的乐手对现代音乐不屑,感谢这些老教授英明的“教诲”!否则,很多中国现在的乐手可能连免费的演出机会都没有。
应该说德国吉他手Alex是一个专业乐手,曾经在奥斯陆音乐学院授课,他是美国著名JAZZ音乐学院“伯克利”毕业的,没想到喜欢上了自由即兴。挣不了很多银子,却租了一套每月1万克朗的公寓,为了和挪威的众多自由乐手交流,连老婆孩子都接过来了,准备在挪威住上一年。在挪威,他跟我一样属于外国人。所以,先和我这个中国人卯上了。这不,我们又开始录音了。
我们很认真,晚上9点出发,摆好设备等各种小物件后,已经11点半了,时间总是跟有心做事的人唱反调。有什么办法?做事就得一步一个脚印。德国人做事更是严谨,Alex即兴起来,居然忘了看谱。很难想像德国人造车时忘了看图纸的。
他们认为录音不错,我还是觉得乏善可陈。太困,时间太晚,不好好休息怎么能够好好工作呢?回家吧!

1 条评论:

Xiaogang 说...

好呢!录好发上来听听哈!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