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星期四

去看自由爵士教父Ornette Coleman的现场

三十岁过后,时间总是不够用的。
朋友们都做了许多努力,今天一致确定:在这个全挪威沉浸于度假享受音乐节的夏天,美店乐队来挪威演出是不划算的。但是演出联系人听了美店的专辑后都很感兴趣,表示愿意为来年四、五月份美店巡演挪威给予热情帮助。这也是一个好消息!
于是我赶紧给小河打电话,美子接的电话,说小河等乐队成员在早上已经动身去法国。再打郭龙的手机,不通,想必是在飞机上。
7月7号正是鹊桥相会之日。而我放弃了去法国阿尔参演美店乐队的念头,是因为自由爵士老头Ornette Coleman的到来。

每年一度的KONGSBERG JAZZFESTIVAL是挪威最大的国际jazz音乐节,每年都有大牌明星参演,今年的Ornette Coleman无疑是jazz音乐界的超级巨星了。
记得第一次听Ornette Coleman还是日本的左藤先生送给我的复制Ornette Coleman的CD,时间大概是2000年,在南三里屯的丛林酒吧。主要是左藤为了证明他曾经对我说的“你演奏的是FREE JAZZ"那句话。
其实在我没有听Ornette Coleman的CD之前,我认为自己演奏的是FREE MUSIC。究竟我演奏的是什么,我并不是很在意的。但是听者有心,比如乐评人,他们总是善于联想。人类是需要联想的,同时也要为联想付出代价。
7月6号下午4点,是Ornette Coleman在KONGSBERG JAZZFESTIVAL演出的时间,门票是320克朗。以77岁老头的身价与名望,这样的票价不算昂贵。他能来挪威演出,是挪威自由爵士乐迷的福气。显然,我也是沾了这样的福气。时不再来,我当然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喜欢自由爵士的人,错过这样的机会,天理不容!

还有不少精彩的演出值得期待,比如这位Tim Berne,自由爵士的先锋sax之一。他是在7月7号的下午演出。如果我能找到机会在KONGSBERG的某个朋友家里借宿一晚的话。
不少挪威的乐手朋友都在KONGSBERG JAZZFESTIVAL献艺。期待未来的某一天,有一个来自中国的的爵士乐手也能登上那个大舞台!

2 条评论:

匿名 说...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meu blog no seu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 (If you speak English can see the version in English of the Camiseta Personalizada. If he will be possible add my blog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ful, bye friend).

CACTUS 说...

我的博客在国内打不开,是不是被封了? 我也没干什么过分的事啊!你的怎么样?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