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想在奥斯陆混就乖乖的(三)—— 公仆嘴脸



“一个人要走多少路才有资格被叫做一名男子汉?白鸽要飞越多少沧海才能在沙滩里栖息?炮弹要横飞直落多少次才能被永远禁止?我的朋友,答案随风飘去”

该发生的始终要发生。

由此而产生的教训,不管是否深刻,都要牢记。在离开雷锋的日子里,一份热心显得那么弥足珍贵!

事情的引起是黑脸头领提出要多看一处风景——雕塑公园而引起的,关于这些领导翻云覆雨的细节变化,我特意请教过“吉米”并且征得他的同意而进行。“吉米”的意思是尽量满足头领们愿望!

由于多参观一处风景,耽误了回程,司机恼怒,说到7点后得另加出租费用。当我决定先回酒店的时候(此处我犯了一个经验错误,当然原因是我事先没有得到酒店的具体资料)。当车一直望郊区奔去的时候,本想去红灯区逛逛的“头领们”一下火大了,当即质问我酒店为什么在郊区?呵呵,酒店是北京那边的旅行社预订的,跟这边没有关系,质问我——更是门都没有!

当我们去吃晚饭的时候,由于“吉米”预订细节问题(老板“吉米”的错误),饭馆老板没有准备晚餐,“头领们”又是火冒三丈。看到他们大呼小叫、气极派坏的熊样,我心中冷笑:我不属于任何组织、公司,我是自由的,是来帮忙的。在中国你们是大爷,而这里,人人平等,即使挪威国王,照样坐电车!

今日成天嘴里喊着“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公仆”,其实是“人民”一直在为他们服务。而服务稍有不周,他们便显露出狰狞的面目!

为什么会这样? 答案随风飘去、、、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想把他們拋下車,掉在公路上,看會怎麼樣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