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星期日

狭隘的民族爱国主义


首尔(韩语:서울),正式名称为首尔特别市(서울 특별시),是韩国的首都,旧称汉城、汉阳等,“首尔”是韩语“서울”的汉语译音名称。2005年1月18日,该市市议会正式通过把其市的中文名称定为“首尔”,并把官方的所有出版物改用新名称,但在部份汉语地区有一些人仍沿用“汉城”这个旧称。

2005年,我还在北京,有一天,有人告诉我韩国首都迁了,我心想:这韩国人也真能折腾啊!现在搬个家都不容易,他们还迁都呢?后来我上网一查,原来只是汉城改名了而已。给我传声的朋友乃一不折不扣的汉民族爱国主义者。
不过后来发现韩国民主爱国主义者远甚于中国。究其原因,估计是狗肉吃得太多的缘故,因此韩国人精力过旺,稍有动静就开始“汪汪”。
“汉城”其实是个文化内涵很深的名字,中国学生很早就得学习世界历史,对于“东京/汉城/平壤”这样的首都名字一定要背熟的,现在“汉城”改成“首尔”,舌头不太灵活的学生很有可能念成“骚儿”。一个国家首都成“骚儿”了,住在那儿的人得”骚“成啥样啊?
但是韩国人不在乎这个也就罢了,他们自愿骚名,我们当然不必勉强。当然有些人因此而产生一些奇怪的想法也很正常。比如我一听颜峻在韩国首尔演出,就很想问问他:在首尔是不是经常能看见很多未成年狗在电线杆子下“闻骚”呢?
对于狭隘的民族爱国主义,我向来就不关心。不过,最近看到“亞冬運爆領土風波 韓選手台上舉牌稱長白山屬該國”时,我不免摇头,在体育赛事中搀杂着政治活动是让国际大众贻笑大方的;其实要说搞这个谁也搞不过中国国家队。再看看中国网友的“恶搞”(见上图),其实也大可不必。不过韩国女人真要是有这种自爆其男人之短的勇气的话,我们不但不能对她们恶搞,而且好好“慰问”才是啊!

没有评论: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