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星期四

热爱自由、热爱国家——2007年挪威奥斯陆国庆节游行

为了参加挪威国庆节游行,特意起早——上午10点。电视里已经开始直播全挪威各地热闹的游行场面。
我从来就没有过国庆节的习惯,到了挪威,移风易俗,任人摆布,将自己装扮成一个友邦人士。
上了地铁,挪威人或着新衣、或着民族服装,人人喜气洋洋,人手一面小国旗。
出了地铁一看,人山人海,彩旗招展,锣鼓喧天,好热闹!
游行队伍井然有序,前面是年轻女子跳着传统挪威民族舞蹈,后面是衣着整齐的管乐队,吹吹打打,围观的人群不断发出喝彩声!
国王和皇后在皇宫向游行的人们招手致意。
我来挪威2年,从来没有见过挪威有这么多人!
游行结束后,我们去了一个挪威著名设计师彼得的工作室,他是一个狂热的爵士爱好者。每年国庆节这一天,他都要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他的派对。最后我和各年老、年轻的爵士乐手一起自由即兴!
女友的叔叔卡勒是挪威电视界名人,从1989年的国庆节开始,他邀请家族、社会名流参加他的家庭草坪上的国庆节派对。大家自带食物,酒水。先吃喝一番,开始献技。在座有不少人是著名演员、乐手、歌手、、、不断有人致辞,然后是大游行,我也加入游行队伍,吹起军乐。游行队伍浩浩荡荡,邻居纷纷出来鼓掌!
作为一个客居他乡心怀祖国的有志青年,我不免想起自己的家乡。由于中国政治气氛,国庆节那天,北京大街上警察林立。我也不愿办那万恶的暂住证,在北京居住的10年,每逢国庆节,只有老老实实在家里呆着;后来有了迷笛音乐节,终于有些节日的气氛、、、
挪威国庆节,是挪威宪法的诞生日,也是挪威人民的获得自由的日子。挪威人民对自由的热爱,对国家的热情,又一次让我这个旅居海外的热血青年羡慕!


出地铁,人潮人海、、、

国家的未来、、、

吹号的帅哥

国王与皇后在远处招手

挪威新生代

小朋克

游行队伍

长号与小号

在人群中我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莫非是萨达姆转世?

身着民族服装的挪威人与我

自由即兴、、、

挪威的花朵

我参加卡勒家庭游行管乐队

金光倾泻--家庭音乐会

没有评论: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