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星期五

BBC与迷笛音乐节



今天是中国的五四青年节,中国的青年在88年前创造了历史。
而挪威的青年Lolf Erik 却准备在今天过生日,于是我又参加了他的生日聚会,意料之中,姑娘很多且漂亮。
回家后看看网络新闻,发现BBC网站上有北京迷笛音乐节的图片,如图。
中国朋克青年在迷笛音乐节。
我参加过第二届迷笛音乐节,那是在上地的迷笛音乐学校,当时我们是第一个演出的乐队,我们都把脸抹黑,来了一个黑色的迷笛。后来又参加了几届。对迷笛音乐节也是很有感情。
中国朋克青年多年前就上了美国“TIME”杂志,象征反叛的朋克就成了外国人揣摩中国年轻人的变化,于是有朋克乐队美国、欧洲巡演的壮举。在外国人的眼里,中国朋克乐队跟国际最接近。节奏鲜明、简单英文口号歌词、DIY文化。虽然有不同风格乐队也在别的国家晃了一圈,因为各种复杂原因,没能继续。
朋克乐队不一样,世界朋克是一家。他们简单地生活,自己解决问题,借宿陌生人家,节约开支以完成巡演。
朋克万岁,摇滚万岁!是一种声音,一小部分人的心声,却拉进了世界的距离,值得深思。

没有评论: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