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星期二

挪威人在北京

两年来,我住在奥斯陆,学习、工作、生活;追求完美,享受音乐,寻找自由,热爱生命。同时我也通过网络上的国内外媒体,来关注中国。因为我出生在中国,那片孕育着黄皮肤、黑头发的生命的土地。
我曾经把自己在奥斯陆的家想像为国际驿站,国内的朋友来到北极圈,可以在我家歇脚。
事实上,两年之间,来过我家的有朋友颜峻(乐评人2006)、廖伟棠(诗人2006)、孙雷(电子乐手2006)、孙孟晋(乐评人,电视制片人2007)。
孙孟晋是特意从瑞典来奥斯陆看我的,临别时,依依不舍,若不是两个大男人,估计会出现“默默无语两眼泪”动人场面,虽然有朋友“岛之风”陪同,我还是悸动了!霎时,我感觉在寒冷的挪威,友情是多么可贵!
因为我心存美好,思维开放,广交四海朋友。在北京的十年,有不少“铁哥们”,曾经我们相依为命,褒贬时弊,谈论美人,心怀世界,折腾文艺,结下深厚友谊。然而自由宽广,世界之大;我们越走越远,乃至于我靠近北极,远离故土。当朋友孙孟晋离开奥斯陆时,我不由得感叹:挪威虽美,非故乡!
女友的父亲克里斯多芬先生,也就是我未来的岳丈,年轻时风流倜傥,现在风度也不减当年。前段时间因为参加北京一个先锋论坛,在北京度过丰富的8天。昨天回到奥斯陆,春风满面,兴奋地谈起在北京受到的款待!
是的,我的老朋友们、美店乐队哥儿们、热情的中国人、给予中国式特色的招待!令挪威人我未来的老丈人在北京,度过难忘的八天!也令我这个中国人在挪威又一次被刮目相待!

从右至左:美子、小河、大朋、克里斯多芬、张晓舟、郭龙。

克里斯多芬、王天晓以及他的女友

天晓是我在北京一直保持联系的朋友,原沙子乐队的萨克斯手,现为江湖酒吧老板。
再次感谢众兄弟们以及未来岳父不能记得名字的朋友!待我9月回北京同欢,与国同庆!

没有评论: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