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星期四

当摇滚乐队沦为政治工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政治观点,何况一个有理想的乐手?
但是我选择是以独立的人格去表达自由的音乐。
老孙来挪威的时候,我们也偶尔谈起在瑞典避难的盘古乐队。
于是我在网上找到这段关于盘古乐队2006年在瑞典演出的现场视频。
谁是台湾魂?谁是台湾的良心?是那个贪污的无赖总统陈水扁吗?
再次强调: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是每个人的权利!
在国外生活两年以后,发现并不是每个在海外的游子都希望自己的祖国更美好。中国人多得在海外都不能团结,陌生中国人在他乡见面,都怀有戒心!上个世纪中国人民的所受的创伤,何时才能恢复?
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和平的国际主义者,希望各国人民都能平等相待!有时我也感觉自己的乐器就是一件武器,它能喷发出我心中的怒火。但是,我更希望我手中的乐器是一支洁白的和平鸽,表达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美好愿望:平等、自由、互爱。
而一个摇滚乐队已经沦为政治工具的时候,就没有关注的必要了。

没有评论: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