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星期三

想在奥斯陆混就乖乖的(二)—— 两盘土豆丝




当我决定做某件事情以后,如何把该事情做好便成为我最关切的话题。当然,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既然应允,迎头也得上!

在中央车站见到那个叫做“吉米”的挪威旅游公司老板,其实他是个北京人,二十年前来挪威,原名卢仕伟。二道横肉浮肿在脸上,

一对小眼睛,溜溜地转着。交给我简单的资料,便说很忙,匆匆离开了!

一头雾水,我便去接来自祖国的“领导”。却丝毫没有红卫兵的“激越”!

在列车上遇见一个大声打电话的中国人;后来一交谈,他也是导游,也是去接来挪威旅游的领导。

领导们来了,7男2女,30至50岁,均来自北京国土资源部。头儿是一个黑个,职务是法律部副主任,约40岁。二头领乃法律部处长,30多岁,也许是个单身,劈头就问:怎么是个男的?不是女导游吗?我依“吉米”的吩咐,谎称女导游因腿扭伤,不能前来伺候。众领导顿显不快。

奥斯陆旅游景点不多,有女领导建议先去”LV店“买皮包。进去后发现都是中国游客,排着队划卡结帐,充分展示了中国经济腾飞后的”豪迈“,有钱!买两碗豆浆的日子永远过去了。

”海盗博物馆“,中国领导最喜欢了解昔日的”强盗“历史,对比很重要!

午饭是预定餐,饭馆老板来自香港,地道的中国粤菜。席间,我听到领导们”痛快“地梭汤声,久违了!

有领导问起挪威的消费是不是很高?

我如实回答:是的。

处长不屑地说:有冰岛贵吗?昨天在冰岛,我们要了两盘土豆丝,花了5000多克朗!合一盘2500克朗。

我一惊,差点没被米饭噎着!问:是不是250克朗?有没有弄错啊?

处长行色镇定,不置可否:没错啊!

一盘土豆丝2500克朗!这些人没被噎死?还顺利地来到了挪威?还需要女导游作陪?那些钱花的是他们自己的吗?中国国土资源部,掌握审批土地大权的官老爷们。北京的房价窜得那么高,是不是跟那两盘土豆丝有关呢?

顿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无数失去土地的拆迁户,祖国大地沉重的阴霾,无家可归的同胞声嘶力竭地质问、、、

跟一群豺狼同餐,如何下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 don't even know how I ended up here, but I thought this post was great. I do not know who you are but certainly you're going to a famous blogger if you are not already ;
) Cheers!

Here is my homepage Biotechnology Today
My website > click through the following page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