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

网络音乐革命--推荐两个音乐网站myspace和last.fm


网络已经完全改变了人民的生活,对于那些留恋原始生活状态的人,改变却是微乎其微。比如网络音乐革命,对于国内某些乐手和乐迷,可能只是听说过,究竟是怎么回事,他们也不想知道,或是无从知道。
我以赤子之心无限热情地对朋友们推荐这两个国外音乐人和乐迷常用的网站。
一、www.myspace.com
确切的说这是一个音乐人交朋友的网站。相同爱好的音乐人相互连接,朋友链朋友。可以发短信联系。你可以在上面找到你最喜欢的音乐,不管该乐手在世界的哪个角落。直接可以听到他们的最新作品,非常直观。
我发现国内的朋友中只限于某些电子乐手在myspace上注册,其他的乐队还没有,真是遗憾,有时我也咨询过原因,被告知是速度问题——慢。当然在这里不存在速度问题。究竟是怎么回事?只有天知道。
我注册myspace的时间有一年,通过该网站我结识了不少有着相同爱好的音乐人,其中不乏年龄偏大者。音乐是最好的纽带,网络提供了平台,让大家相互认识,当然该网站虽然提供免费的服务,却有可观的广告赢利,或者说双赢!
但愿国内的乐手、乐队朋友都注册myspace,相互了解、学习,共同提高。
二、www.last.fm
这是一场网络音乐广播的革命。由一个嫁入挪威的北京姑娘给我提供的网址。当晚我便陶醉其中、不能自拨!该网站比较人文的地方是有中文支持,充分关照了广大不愿学习英文的中国友人。其音乐风格之全面,简直是一个音乐博物馆。最方便的地方是自动联接。比如你输入“free jazz"后等着,一连串的free jazz开始自动播放,并且还有该乐曲的专辑封面,曲目,乐手简介,太全了!当然,如果你想购买该专辑,上面有详细的介绍。
当仁不让,那么好的网络音乐工具我没有放弃,每天上网时打开,等待惊喜来临!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朋友在last那边开博客听音乐,很不错

Xiaogang 说...

我也在用,很好用!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