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南京现场


就在乐评人张晓舟猪年春节期间贴出的《未必十全未必十美但肯定大补:2006年的十张》不久后的今天,我终于收到了来自杭州2皮唱片公司邮寄的2005年就录制好的唱片《Live in Nanjing》--D!O!D!O!D!乐队。
路途遥远,星月可鉴。再次聆听,还是有许多感动的地方,年轻、激情、力量、酣汗淋漓的现场!记得那次演出后第二天我还在留在南京,准备去上海,李剑鸿已经回到杭州,当他听完录音后,当即给我发来短信:录音很牛逼,我已HIGH了三次!呵呵,希望他继续HIGH下去。
对于这张唱片,还是让他人来说吧!
李剑鸿、黄锦、积木、李铁桥《南京现场》
自由即兴噪音(二皮唱片)
对中国自由即兴/噪音音乐来说,这个现场几乎堪称一个奇迹。这个4人即兴组合是李剑鸿(吉他、人声)和黄锦(鼓)的即兴噪音/前卫摇滚乐队D!O!D!O!D的加强版和变异版,加上李铁桥的萨克斯和积木的硬件电子音效之后当然更加噪海无边吞天食日。
两年前李铁桥第一次和D!O!D!O!D现场合作,还感觉他们玩过10分钟后就玩不出什么花样,2005年夏天这三人来了广州,本来是冲着Painkiller来的,结果Painkiller临时换成灰野敬二和吉田达也。二李一黄在广州再一次合作,花样和功力已猛增,但没想到时隔不久在南京,加了一个积木之后他们又更上一层楼。
中国乐手是有模仿,在音色上他们的确还没有创造出很独特的东西,但这个现场证明了他们即兴的能力,每个人都进出自如,什么时候该助纣为虐,什么时候不该掠人之美,都比较默契。尤其第4个片断,28分钟里变幻多端,狂躁与灵动兼得,情绪饱满或者说——灿烂。

--节选张晓舟《未必十全未必十美但肯定大补:2006年的十张
购买请登陆2皮网站

2 条评论:

boyethan 说...

李先生您好,我是(OR)部落格的作者boyethan。有些事情想要請教您,可否告知您的郵址?感謝。

李铁桥 说...

我已经给你回信了,如果你没有收到,请来信:litieqiao@gmail.com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