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宇宙之声--另类巨星Blixa Bargeld







2005年midi音乐节,Blixa Bargeld一直在海淀公园晃来晃去,后来又经常出现在“两个好朋友”酒吧,现在,他又来到了奥斯陆。这次不同的是,他是来演出的。
一个人的演出,不带乐器,我很得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门票:200克朗,不好买,得提前预订,世界上每个地方都有人喜欢大牌!
地点:Fabrikken
时间:2007,3,1
演出之前,举办人根据Blixa Bargeld的建议,对观众提出几点要求:
1,演出一开始,停止卖酒。想多喝酒的观众请在演出前多买几瓶。
2,演出一开始,酒吧关门,任何人不得随意走动。
3,基于下午调音不是很顺利,Blixa Bargeld不是很高兴,脾气很糟,请大家尽量不要惹他生气。
果然Blixa Bargeld一上台,就对话筒架抱怨了十几分钟。他认为话筒架的摆放位置没按照他的要求,偏了。在他调整之前,先要说一说这个问题。然后又说话筒架的质量不高,还打了一个比方:如同100美元的电视机,影响观众的情绪。于是大家很快就领教了大师的派头和口才,绝对不是一般淫,可有才了!
一出声,果然不同凡响,绝对真料,声音由弱到强,突然停顿。用LOOP效果器,如此反复叠加,真是一道奇怪的人声风景。与此同时,他带来的德国调音师也在积极地配合,把Blixa Bargeld的声音分割,整合,两人还有独特的手语,一曲终了,众人喝彩!
再次开始之前,他又有许多话要说,而且一说就没完,活脱脱一个脱口秀。他的英文流利清晰,语速适中,极具亲和力,动作也幽默,时不时逗得观众哈哈大笑。他说话的时间基本跟演唱时间一样长。
演唱人声由延时加LOOP,长时间循序,渐渐地前进,然后突然爆发,是他当晚最大的亮点,这也是一个做乐队多年的乐手的显著特征。
突然他开始挪揄他的调音师,说是影响了他的演唱情绪,让他的感觉不能得到发挥,有几次他唱到一半因为声音不到位就停止了,当然他以口才弥补时间的空差。调音师是个憨厚的小伙子,兢兢业业,涵养奇佳,不管Blixa Bargeld怎么取笑,他都保持微笑,也许是他们在一起演出的时间长了,都习惯了;就像我们都习惯了和谐一样。
印象比较深的是Blixa Bargeld演唱的宇宙之声(是他的原话),由他来指挥,观众哼哼,调音师录下来不停地播放,由Blixa Bargeld开始叠加,最后以狂暴之声结束,宇宙被吞噬了。
在他指挥大家哼哼的时候,他用比较流利的汉语喊:1、2、3、4、、、真有才啊,这也会!

没有评论: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