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

生活随时会给你一拳


每当遇到一些爱好自由的人,我的内心总是很感激,其实我也不知道要感激什么?但是我很清楚我讨厌什么?特别是在即兴的舞台上,一个鼓手,根本不听他人,用尽他吃奶的力气,狂梭一气,于是所有乐器的声音都被他淹没。谁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我敢打赌,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他渴望自由吗?见鬼,他只想秀秀他的花拳,多可笑,跟我比划一下吧!
其实,在挪威的奥斯陆,我已经有很多选择,不用像是在中国一样找不到乐手合作。现在,一旦遇上这样的乐手,我就慌恐,我躲得远远的,看着,笑着,悲哀着,这样的乐手哪都能遇上,你永远都不会嫌少。
当然,在挪威,好乐手还是很多,他们有过人的技术,自由的思维,即兴的冲动。与之交流时你将滋生快感,不断惊喜!
欧洲并不缺乏自由的斗士,但是为什么近代那么多伟大的jazz音乐家都诞生在美国呢?
在回家的路上,有一个我很欣赏的sax手怯生生地问我:你是不是每天喝着啤酒,吹着sax呢?
呵呵,那么完美的生活,是我曾经的向往啊!但是,生活随时会给你一拳,很快你就会清醒:那只不过是一个梦罢了!

没有评论: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