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

挪威西部小记一(斯堪的那维亚艺术工作室)





我们27号从奥斯陆出发,坐火车过斯堪的那维亚雪山。在著名的高原OSS,雪淹没房子的窗台,到处是白皑皑一片。
火车行使6小时,到达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艳阳高照,难得的好天气,人民喜气洋洋,纷纷感谢我,说是我给他们带来了好天气;挪威人太会夸人了!我不是太阳神,不用谢我。
卑尔根的老木头房子简洁、漂亮,典型的北欧民居。次日登高望远,卑尔根确实不小,坐落在连绵群山的怀抱中,美丽的峡湾城市。
从卑尔根坐船3小时,再乘汽车一小时,到达西部小镇DALE。这里是曾经是女友的母校--世界联合中学。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这里有一个斯堪的那维亚艺术工作室,朋友韦伯格就在这里工作。
斯堪的那维亚艺术工作室座落在DALE小镇后面的山顶上,确切的说是在森林里。每年有300多位北欧艺术家申请,但是得到答复的只有12位。艺术家们得到赞助后,在这里创作,生活,不用担忧日常琐事。这里安宁,清静。
因为这个艺术中心是北欧国家出资建造的,所以大部分艺术家来自北欧5国,只有一名艺术家来自国际。
晚上我们就住在韦伯格的木头房子里。
次日起床,我们去参观了韦伯格的工作室,那叫一个壮观!由木头、石头、玻璃建造,里面有5个独立工作室,足有10米高,向阳面是落地玻璃墙,窗外是雪山、海湾,旁边就是苍郁的森林,完美的艺术工作室,申请人自然众多。

2 条评论:

Xiaogang 说...

这真是很多艺术家向往的呀!

CACTUS 说...

多看,回来给咱讲讲。

Sharper Image Coupons
Sharper Image Coupons